鄂圖曼帝國古都布爾莎()向日葵

 

 

 

前一天,在拜訪過特洛伊往嘉娜卡雷的那天下午的路上,曾經看到一片片的向日葵花田,只是我們必須要趕路,所以只能看著黃色的花海,在沿著公路消逝在眼前。心裡想起那年秋天在普羅旺斯緣慳一面的薰衣草田和梵谷的向日葵花田。座在車子最前面司機旁邊階梯上小座位上的我,轉頭隨口根KITTY說了一聲,如果時間上來得及,希望能停下車來,讓我們拍拍向日葵。不過,趕著CHECH  IN的我們,並沒有機會停下腳步。

 

 

清晨、離開嘉娜卡雷,我們要在中午之前抵達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早期在攻進伊斯坦堡之前的首都布爾莎。從嘉娜卡雷往布爾莎,路程大約240公里。從地理上來看,嘉娜卡雷在達達尼爾海峽入口、伊斯坦堡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入口,兩座海峽之間的內海叫馬爾馬拉海,布爾莎就在內海東邊,而我們今天大致上就是沿馬爾馬拉海的海岸線往東行。

 

在清晨離開 

 

離開藍色的嘉娜卡雷

 

走進鄉間,路旁出現一幅幅美麗如詩的畫

 

黃色的、綠色的藍色的幾何方塊

 

 

 

公車離開嘉娜卡雷不久,就走進一片丘陵,丘陵沿著海峽起伏,藍色的海、白色的雲、黃褐色的麥田、蜿蜒的公路,又是一幅幅如詩的畫。走過山丘,沿著公路左右兩側,眼前開始出現一片片黃色的向日葵花田,趕忙舉起相機按著快門,怕錯過了。

窗外、一片片黃色的花海漸漸靠近,向日葵花田終於就在公路兩旁,忍不住向前對錫南對他說,Can we stay for a while ? 於是我們在鄉間小路旁停下車來,一群人興奮的歡呼著下車跑進向日葵葵花田,錫南也滿臉笑意的提醒大家注意公路上的車

 

漸漸的,公路旁出現向日葵花田

 

黃色的花田沿著山坡像海邊延伸

 

 

黃色的向日葵花田沿著山坡,一路蔓延到遠處,與海天連成一片。一株株丟有一個人高,一朵朵好像展開笑臉的花隨風搖曳,好像向我們招呼著。還沒有沒有拍向日葵的我,只能盡量想像、感受花的姿態。只是時間有限,我只能選擇順光的這一側,逆光的山丘,就沒有時間讓我累積經驗了。

 

後來沿著公路出現更大一片更壯觀的花田,只是我不再拿著相機猛拍,只想,就這樣只當個過客,靜靜的欣賞這一片黃色的花海。抵達布爾莎,剛好是中午的時候,幸好路上的暫歇並沒有耽誤我們的訂餐時間,預約這一件事在歐美國家是非常重要的。至於布爾莎的旅程,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我們在公路旁停下來

 

向日葵長得像人一般高

 

一朵朵在風中搖曳

 

一朵朵迎向陽光的笑臉

 

可惜沒有時間在逆光的另一側按下快門

 

奇妙的布爾莎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