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曙光

當日光映照著消失700年的輝煌

 

 

沒有特別想要寫哪一段

這一趟旅行的記憶

還隨著影像整理中

一早走進電梯

總是有人問我不冷嗎

我笑了笑

如果你也曾經在高原寒冷的清晨裏 等待曙光

你也會像我一樣

知道臺北深秋的微涼

我心裏這樣想

 

 

大家都將明天參訪古格王國遺址

當作是這次西行阿里的重點

連續幾日在車窗上結著冰霰的清晨出發

溫暖的被窩成為我最想停留的地方

昨天才說今天一早真的不跟大家早起

清晨4點的札達實在寒冷

因為原訂的旅館被人大委員團全包了

奔波了一整天

臨時找旅館 換旅館

大家都安頓好了

只有我、幸瑩、淑蘭和師父們

今晚還不知道落腳何處的情況下

我寧願放棄看那個什麼寒風中的日出

只想趕快找到住所

然後到澡堂去冲一身熱水澡

好好休息一下

等第二梯出發再到古格和大家會合

沒想到大家都說   我怎麼可以不去….

 

洗好熱水澡再整理好照片已經凌晨1點了

清晨4  幸瑩敲敲我的門

零下幾度C扎達

溫度計的數字不再有意義

車隊在月光下的山谷中奔馳

窗外忽隱忽現的樹影顯得異常神秘

頂著高原冷冽的空氣

等待曙光

 

而我並不嚮往從東方擢昇的太陽

卻轉過身來專注的等待那一抹金黃

映照在消失了700百年的王國遺址上的那一刻

那一刻

彷彿尋回這王朝700年前的輝煌

 

古格王國前記

冷空氣裏的月光

沉默的王國

當陽光映照在山巔,金色的宮殿

消失的古格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