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夢想

 

 

那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剛離開布查花園,巴士走在街上,我靠著車窗讓陽光照在身上暖呼呼的,抬頭望著窗外藍藍的天空,心想這不是12月北國的冬季嗎?怎麼感覺如沐春風?不過雖然如此,心裏還是充滿欣喜。

 

溫哥華島雖然面積頗大,但人口密度卻不高。其實我並不知道接下來我們要往哪去。只見巴士穿過藍色的大湖,點綴著金黃色楓葉的森林,漸漸往市區前進。不過這是哪個市區我也不知道,只看到街上典雅的建築、咖啡館、擺滿鮮花的小花店、路旁古老的汽車,經過一座磚紅色的華麗教堂、再經過一座白淨素雅的教堂,沿著綠蔭漫漫的街道,往海的方向走去。

 

巴士停在海邊的公園旁,藍色的大海在陽光下閃耀。走下車一看,這公園有座標誌,上頭寫著” MILE “O” ”,是零哩的意思。Jack大致向我們解說了一下這公園的來歷,我不太記得他說些甚麼了。不過維多利亞市有條沿著海岸線開闢的14號公路,有著溫哥華倒最美麗公路之稱,我想Mile “O”應該是這條公路的起點吧。

 

 

先不管這條公路如何美麗,望著眼前優雅的建築、綠色的草地、遠處遼闊的太平洋,令人心曠神怡。此刻我們所在的海岸,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其實我們距岸邊還遠,這海岸也並非浪漫的沙灘,而是一處臨海的高地,這讓我想起花蓮亞士都飯店旁,夏天的海岸線。我們被這幅海天一色的景象吸引著,往海邊的步道走去。10點多的早晨,好多人在這片臨海的公園裏、公路旁的步道上慢跑、散步、騎單車、遛狗。讓人感覺十分輕鬆,碧海藍天、紅瓦白牆,生活就該是如此,如此才叫做生活。

 

阿咪和路過的小狗打招呼,我望著廣闊的太平洋。想起小時候每當坐在海邊,看著遠方,總是在想那遙遠得看不見盡頭的彼岸,究竟是甚麼地方。有多遠、去到那裏時間有多長?而此刻的我置身在太平洋的彼岸,心裏有些許悸動,現在回想,或許是終於完成了兒時的夢想!

海風迎面吹來,一些些熟悉、一些些陌生。

不知道這風是否是來自我的故鄉。

 

藍色的大湖

走過彩色的森林

走過熱鬧的街區

有富麗堂皇的教堂

也有雪白典雅的教堂

咖啡館和鮮花

 

早晨

來到海邊的公園

海邊幽靜的社區

趕快到海邊看看

帶狗散步和善的臉孔,真是個洋溢著幸福的地方

牽著單車和小狗

另外一隻狗

看到好多小狗真高興

太平洋的彼岸

一個陽光和煦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