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

Jas.mine 是我們家樓下的早餐店。我想,會以jasmine命名,應該跟女主人有關吧。

我們社區在山上,大部分的人都以車代步。社區有固定班次的公車經過,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倒也不能說不方便。幽靜的環境,是大家選擇這個社區的主要原因。雖然總是有部分的鄰居,喜歡強迫大家欣賞他們0066的歌聲….。但是多數時候,望著窗外飄過的浮雲,天上翱翔的老鷹,林間穿梭的松鼠,夜裡的蛙叫蟲鳴,和最近經常在半夜歌唱的夜鶯。春天空氣中飄散的柚子花香,後山小徑旁翩翩飛舞的蝴蝶,不時從頭頂飛過的台灣藍鵲,和不小心穿越過馬路的大草蛇。

你可以想像,住在這樣的社區,自給自足的必要。

 

這裡的商業,除了樓下的雜貨店之外,最近的商店,就是山下的老街。因此,當jasmine在樓下閑置已久的店面開始裝潢的時候,確實引起我的好奇。

開幕的第一週,我剛好旅行去了。回來的第一個週末,一直睡到黃昏,走下樓去,走進燈光燦爛的餐廳。黑色的天花板,橘色的座椅,大大的落地窗,諾大的餐廳,播放著古典音樂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靜靜的享受著。

Jasmine的晚餐相當豐富,主菜、小菜、甜點、熱湯、附餐,一套只要125元。心中帶著一點點喜悅,拿出手機,拍下豐盛的晚餐,再錄下一小段影片,計畫著告訴怡青這天晚上的新發現。

 

 

第二個禮拜天,10點多起來,晃到樓下吃早餐,2個蛋餅、燻雞堡、1杯熱奶茶,慢慢的悠閒的看著早報,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在窗外的木棧道平台上,望著一色的好天氣。充足的份量,連午餐也一起解決了。

慢慢的,來jasmine用餐的人漸漸多了。有一天,晚餐開始出現特價,一份只要75元,不知道是不是這社區的人太挑惕,也不知道是不是jasmine有經營的壓力。不過,週末的清晨,到jasmine點一份早餐,度過一段悠閒的時光,是一週心情最放鬆的時刻。

夏天到了,生活習慣跟著改變。早早起來其一趟摩托車,或是其腳踏車繞到山下,再回來休息補充一下,感覺真是滿足。那一天騎腳踏車回來,遇見爆胎,拖著疲憊的身軀,叫了2杯飲料的我,每個周末都來幫忙的jasmine的小女兒,還一臉疑惑的呢!

Jasmine希望這家小小的餐廳,可以成為凝聚社區向心力的地方,一群好朋友、好鄰居,在這一方天地,無拘無束的暢意歡聚。不過,或許人手實在不足,大家的熱情也不夠。暑假到了,jasmine也決定放假去了。聽到這個消息,還真有點感傷。我想,或許是我們讓她失望了吧!第1個上班日,習慣性往右望,望著拉下鐵捲門的餐廳,似乎感覺有些失落。我想我失去的,不只是一個朋友,而是一份心情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