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插頭

 

我有很多個轉換插頭,就是三孔轉換成二孔的那種。究竟有多少個我也沒算過,台北、基隆、花蓮家加起來,橘色的、灰色的、黑色的大概有78個吧,還不包括帶去西藏被我搞壞的那ㄧ個。

你ㄧ定會問我為甚麼會買那麼多個轉換插頭?其實,那是幾年來陸陸續續增加的結果。剛開始是回花蓮看老爸的時候,帶Notebook放ㄧ些經過數位處理過的他的老照片給他看。後來他身體漸漸衰老,回去的頻率高了,白天陪他經常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不然就是看看電視,於是我就拿出筆電做自己的事。晚上的時候他早睡,也不要我陪,於是我就住在附近的旅店,有事call我的話可以很快的趕過去,回到旅店處理ㄧ些事也用筆電。那時候回花蓮通常沒有特別計畫,假日有空或老爸有狀況請假就飛回去,匆匆忙忙的經常忘了帶轉換接頭,於是就在花蓮買。但這些小東西的包裝很奇怪,通常是2個包裝在一起,很少單賣的,所以一次就買2個。這麼過來一下來一下回去的,有時候放在電旅店忘了帶走,有時候放在花蓮家裡忘了帶去老爸家,幾次下來,不知不覺就買了好幾個。

怡青坐月子的時候在基隆阿媽家,阿媽家新買了微波爐,但是轉換接頭是直插式的突出來很不好用,於是我又買了接頭,就是黑色橫式的的那種。月子做完了,插頭也留在阿媽那裏了。

如果你要問我哪種插頭最好,我比較喜歡黑色的,除了因為橫插式不佔空間之外,材質也最厚實,還有接地線的設計,金屬部分也很實在,不像橘色的那種,插頭得金屬片軟軟的,去西藏的時候壞掉的就是橘色的,開開關關的竟然就給我解體了,最後留在那個小鎮我也忘了。至於灰色的則是界於二者之間。當然,黑色的價錢是最貴的。

老爸走了之後,回花蓮的機會少了。何況回去住在旅店牆上的插座就是三孔,也不再會長時間待在沒有老爸的老房子裏,自然也就不再需要轉向插頭了。於是一推插頭,一個個靜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t36 的頭像
    ict36

    旅行者的天空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