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的故事

 

這是屬於我爸的國旗的故事。國旗對於生活在這個島上的人而言似乎已經不具意義。這面國旗在那一年出現在客廳裡,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國旗上貼上一張小小的紙條,只記得那年過年老爸要我幫他和國旗照一張像。一直到他過世,國旗被移到一旁,當我收起國旗的那一刻,才看見那張泛黃的心情故事。

回台北之後我找了幅像框將國旗收藏好,和于右任送他的那幅字一起掛在牆上。字畫上大部分的字我都看不懂,除了竟成先生樂之(老爸字"樂之")幾個字以外。不過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他唸給我聽過,當年振臂....,說得是他們當年一起為國奔走革命的熱血年代。

2000年那個午後,雖然我不曾參與,但我清楚的記得,從路口遠方走來,那踽踽獨行的身影。

 

 

 

西元20001024日 ,我路過花蓮市三民街46-1號門前,看到這面國旗被棄於垃圾堆中,污染許多黑白油污,不忍視而不見,撿起帶回家,清洗保存家中,緬懷創造中華民國先列先賢,和抗日光復台灣犧牲的烈士同志,曾為這面國旗壯烈赴義,而今這面國旗竟被人棄於垃圾堆中,深感沉痛,願有生之年,妥為保存這面國旗,留作傳家之寶,希兒孫永存紀念或隨我而葬,以免再遭丟棄。

張竟成 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