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八點36

 

 

20101018晚上836分,我在西藏獅泉河鎮打了通電話回家。那是我最後一次在旅行的時候打電話給他。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要進入阿里小北線,走進羌塘高原藏北無人區,從先前的經驗推斷,從明天開始通訊應該又會中斷好幾天了,趁老爸沒找我之前,先給他打通電話吧。

那幾年我總是保持每隔2-3天就給他打電話的習慣,有時候說一說今天吃了些甚麼,有時候說說工作,但大多數的時候都只說幾句我很好、我沒事。為了怕他擔心,每次出門除了到加拿大、日本治安比較好的地方會讓他知道之外,幾乎每次出遠門都不會告訴他,但還是要保持一定頻率的連絡,至少週末一定要打通電話回家。於是在哈爾濱、烏魯木齊、喀什、巴黎、伊斯坦堡………我都告訴他我在台北。這件事一起旅行的朋友都知道,看到我拿起電話,就會笑我說"你回台北啦"!

走到窗邊,這天他問我在哪啊,我說在家,於是他說出門在外自己小心啊。我想他知道,或者不想知道我又到哪去了。不問,也就不擔心了。

掛上電話,我望著窗外高原上漸漸昏暗天空,有些放心,但卻多的是茫然。獅泉河鎮到拉薩有3000里,拉薩到上海有5000里,上海到台北有500里,而從台北到花蓮,又是多少里?

那天日落的時刻,我最後一次在旅行的時候給他打電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獅泉河 阿里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