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一個人的旅行

她一個人走在月牙泉旁的沙丘上

和我走一樣的方向

我爬上沙丘是想看看高處有沒有擷取月牙泉更好的角度

不知道她往哪兒想做甚麼?

其實下午在莫高窟的時候就遇見過這女孩

一個人跟在我們後面聽老師解說著

在莫高窟請一位老師講解並不便宜

而每一幅壁畫內容與故事之豐富

沒有人解說的話也只能走馬看花

於是有些背包客就會跟在有請解說員的團客後邊

我想她應該是散客吧

 

午後的月牙泉有嚴重的逆光

當然我知道如果爬上鳴沙山視野會更好

但光線會不會不一樣我沒把握

望著鳴沙山上斜長的梯道上一個個渺小的身影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下沙丘的我

想了想還是算了吧

雖然說已經是午後5點多了

夏末的敦煌還是炎熱得很

回攤棚下休息吃片瓜比較實際

不一會兒她也走下沙丘了

喘著氣紅著臉走進來

這沙漠熱的

我問她從哪來啊

她說武漢

坐火車一個人來

我問她要花多久時間呀

她說坐火車花了3天才到敦煌

17歲的小女孩坐火車出遠門

不是件容易的事

是懷抱的旅行的夢還是有其他原因

我並不想知道

或許只是因為這裏是敦煌

我說我幫你照張像吧

她說”……

 

騎上駱駝回到鳴沙山入口

在門前的又遇見她

她駐足在一個小攤位上拿著一個彩線編織的手環

我經過聽到說要10塊錢人民幣吧

她拿在手上猶豫著問說能不能便宜點

我買送妳吧  我說

她說了聲謝謝 

走出了景區門口  我和她互道再會

回敦煌的路上有巴士等著我們

而她要等公交車

等上了車我才想起沒問她照片要寄哪而去啊

我想我們不會再見

 

我遇見獨自一個人旅行的女孩

在敦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路 酒泉 鳴沙山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