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台北分外寧靜




好久沒有這麼忙了,也好久沒有這麼晚回家。走出市府的大門,一片冷清,看看對面大樓上的溫度計、9度C,吸一口濕濕冷冷的空氣,拖著疲憊的身體,頭腦卻異常的清醒。走下停車場前習慣性的望了一眼101,果然隱身在氤氨的雲霧中。晚上11點的停車場一片空蕩蕩,白天停滿車的停車格終於獲得一絲喘息,諾大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可以慢慢的開著車,不必擔心會擋到後方急著出場的車。走出市府路口等紅燈,路口新式的路名標誌引人注目,往前看著白天喧鬧的華納商圈,除了計程車,就是PUB前一輛輛高級轎車,隨意停在路邊,沒有紅線、沒有警察的哨音,夜晚的松壽路, 是自由的無政府世界。

 

雲霧中的101

諾大的停車場  空蕩蕩的--有迴音喔

這場景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常常獨自一個人待在辦公室,偶而啟清陪我加班到11點,大部分的時間辦公室都只剩下一個人,看著窗外的101每天晚上一層層的從平地竄起。後來常常會在11點鐘離開,到延吉街的星巴克買杯咖啡,算是慰勞自己一天的辛勞,也給店經理朋友捧場,當然這時候的她早就下班了,後來店裡的夥伴們習慣我總是趕在下班前買咖啡,開始猜測"那個人"今天會不會出現?漸漸的和Jerry、小帥哥、Jude熟悉起來,有時候雖然下班了,他們會開著機器等我來.....,他們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是那麼晚才來,他們也不知道其實正和我一起分享著這一天最輕鬆的一刻。

新型會發光的標誌喔

 

晚上的華納商圈,是另一個世界

走進信義快速道路,前後看不到車,雖然時間已晚,但是卻一點也不想加速,只想享受這一份悠閒,整條信義快是我一個人的,搖下車窗,窗外傳來夜晚山區的氣息。回到山上俯瞰山下,今晚的台北分外寧靜。

晚上11點的信義快......還是有一輛啦(順便推一下、鏡頭是NIKON小黑  2.8恆定光圈/車速60)

看著山下的台北,雖然疲憊,心裡卻分外寧靜.......

 

SORRY,最近事情實在太多,多到沒有時間沉澱這段日子發生的 一切。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朋友,年少的時候約定,你結婚的時候我一定來參加。大四那一年,我接到她的喜帖,記得那是春天一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我騎著我的摩托車從淡水出發,望著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吹著海風,在就要走過關渡大橋的時候,我決定右轉到八里的海邊.....

對我來說年少的承諾不曾忘記,但是多少年之後讓這些改變的,卻不是自己,那一天我依舊深深的祝福我的老朋友,只是我一個人在海邊......

下次再來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